折戟沉沙

《蓬莱神仙在本文》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池余。啧,还是得去找池王八。”若晨露转了个身,闭上眼睛,不过目前来说……出不去啊……若晨露烦躁的踢开被子爬了起来,抓了抓头发,在书桌前写了一个纸条,推开窗户,庭院里传来虫鸣声,隐隐可见一些黄色的小光点在飘动,应该是萤火虫。若晨露抬手,一只通体雪白的信鸽凭空出现在若晨露的手臂上,若晨露将纸条卷成卷儿放进信鸽爪子上的小筒里。


       “辛苦你了,咕咕。”若晨露摸了两把信鸽,手臂向上一扬,信鸽展翅飞翔在不远处突然消失。若晨露关上窗户,坐在榻榻米上,进入了帮会领地。
刚睁开眼睛一条黄色的大尾巴冲着若晨露就来了,若晨露条件反射一个后跳躲开,一瞬间的眩晕头痛的感觉,让若晨露眼前发黑,本体戳在地上,看着大尾巴鸣狐,鸣狐身上的黑气少了很多,身上的衣服倒是换了一身,估计又是从夏七那边找的。


       夏七……好久没听她唱戏了……


       “你来了。”大尾巴鸣狐的尾巴不安分的拍打着地面,大概是自己一个人感到寂寞了吧……啧啧,关爱空巢小叔叔。


      “寂寞了?”若晨露看着大尾巴鸣狐,有些打趣的说道。


      “我以为敌袭,你跟之前见面的时候不大一样。”鸣狐撇了一眼自己躁动的大尾巴然后抱在了怀里。


      “过短时间这里会来人,届时就麻烦你招待一下了。”若晨露把一块双鱼玉佩递给大尾巴鸣狐,“这个是仓库一的钥匙,茶叶,雪泉水小吃食之类的东西都在里面。对了,我家……咳嗯,你们家的五虎退……要碎了,我准备重铸,通知你一声。”


       话音未落若晨露就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大尾巴鸣狐一个人面色沉郁的握紧了玉佩。


       回到房间的若晨露松了口气,心道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刚掀开被子准备躺下外面便响起了钟声……若晨露看了看枕头,看了看透过窗户照进来的光,把枕头狠狠地甩在了地上,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长发,等等……若晨露看着指缝间的头发,比了比,嗯,过了肩膀的位置了。从梨绒落绢包里掏出五虎退又看了看,上面的黑气比之前更严重了,而自己身上的裂纹也已经蔓延到了胸膛上,带着隐隐的刺痛。


       得,别的就不用看了,脚指头都能想出来这具身体上属于五虎退的影子在消退,现在的他,介于原来的自己和五虎退之间,有点像,又不是五虎退。 


        艹?一夜就长了这么长?刀身已经碎的这么过分的吗?
外面的钟声又响了几声,若晨露又从梨绒落绢包里掏出一件备用的披风披在身上把自己遮了个严严实实后,门外又响起敲门声。


       “若若,你起了吗?要,要集合了!”那带着点弱弱的正太音一听就知道是五虎退的,若晨露刚打开门,五虎退像是从若晨露身上感受到了什么一样,不自主后退了两步,若晨露看着五虎退的动作,五虎退是变矮了吗?


       “呜……若,若若。”五虎退不自觉的攥紧了手,好可怕,好想逃,为什么若若会变成这样,若若变得不一样了。


       “先走,我随后到。”若晨露垂下眼睑,看着地板,五虎退看着变了样子的若晨露,犹豫着嗯了一声,僵硬着四肢走了几步,回头看了看若晨露,似是在确认什么,在钟第三次响起的时候才跑走。

       

       站在乱旁边的五虎退,时不时的往后看,乱起了八卦的小心思,悄悄问道:“退退,又在找若晨露啊?”

  

      “……嗯”


     “诶?平时可不见你这样啊。”

 

     “乱尼,我今天,总是有种,不好的预感……”五虎退看着自己的脚尖,脸颊蹭着怀里的小老虎。我好怕……若若真的暗堕了……








我好累,太久没更新了,码字居然腰疼了

大脑:我要给伞爹开挂了!我要对儿子好点

手:这段太苏了,删掉删掉,这段太尬了,删掉删掉,这段……嘶……不行不行,我甜不起来了!

当初写文的时候只是想写甜甜的文咋子会这样了

QAQ我不该不写大纲的,我错了!

评论(3)

热度(8)